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和平

宪法宣传周——和平县举办2021年“宪法宣传周”法治文化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2021年12月3日,和平县司法局、普法办举办“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组织律师、普法宣讲团、法治文艺团体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文化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宪法宣讲、歌舞、小品、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让群众近距离学法,将宪法精神带到群众身边。

  广东创杰(河源)律师事务所潘嘉婕律师首先为居民群众宣讲了“12.4”宪法宣传周民法典和宪法精神。紧接着,和平阳明吉利龙狮艺术协会等文艺团体为现场群众献上了舞蹈、歌曲、禁毒小品、民法典说唱,防电信诈骗三句半等法治文艺节目。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对参与答题的群众颁发法治宣传小礼品,增强了与台下群众的互动,进一步激发群众的学法热情。

  在活动现场,县普法办还对获得2021年“法润人心”法治文艺“荣获小品类优秀作品”进行了点评并颁奖,鼓励文艺团体积极参与法治文化创作和展演,为和平的法治宣传贡献力量。普法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小区广场设立咨询点,为数百名观众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向辖区居民和过往群众散发法治宣传资料,共散发宣传资料、宣传品各1000多份。

  通过举办“12.4” 国家宪法日法治文化宣传活动,生动有效的宣传了国家宪法、法律、法规,推动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深入人心,增强居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