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和平

福星中学的该场活动拉开了和平县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序幕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的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宪法日”,本周我们也迎来了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1月30日和平县宪法进校园首场活动在和平县福星中学启动。活动以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宪法知识竞赛形式进行,此次宪法知识比赛“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旨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县普法办和县教育局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指导。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本次竞赛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题,由各班推选出参赛选手。比赛中,参赛选手热情高涨、斗志昂扬,比分你追我赶,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不时爆发出掌声。通过几轮激烈竞答,最终,八(20)班和八(7)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八(1)班、八(10)班和八(21)班获得比赛二等奖,八(4)班、八(12)班,八(2)班,八(13)班和八(15)班获得比赛三等奖。活动中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牌,领导为比赛作出了点评,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宪法和法律的过程中,形成自己的感悟和思考,使法律和法治意识真正融入到大家的成长之中。通过竞赛,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继续提升宪法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忠实履行宪法的模范。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我县青少年学生对宪法精神和宪法基本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对于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