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和平

和平县司法局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年中考核工作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不断提高村(居)法律顾问的服务能力和工作质量,进一步推动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的深入开展,近日,县司法局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年中考核工作。考核采取镇司法所初评法律顾问工作与县五个考核组现场检查、查阅书面材料、听取镇、村(社区)委和群众意见、检查网上信息管理系统等方式对2021年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半年工作进行了客观、公正的检查评估。

  截至六月份,全县245个村居共有50名律师担任村(社区)法律顾问。村(社区)顾问提供法律服务2082件次,服务群众10477人次,其中接待群众咨询服务1492件次,签约谈判83次,调解化解矛盾纠纷6件 ,代理法律援助案件29宗,开展法治讲座和法律培训472次。

  通过考核检查,全面掌握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上半年开展情况。考核结束后,对工作开展较好、成效明显的顾问律师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到位、存在问题较多的顾问律师进行约谈,并限期整改。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