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和平

我县召开警示教育暨党纪党规培训会议,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司法的思想根基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有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安排部署,教育全县政法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不断强化警示教育效果,推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3月25日,县委政法委召开警示教育暨党纪党规培训会议。县领导黄伟章出席并讲话。

图片

  警示教育坚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荣誉光环下的蜕变》,该片展示了违纪违法人员从被腐蚀、被“围猎”到沦为“阶下囚”的堕落过程。同时,还组织观看了发生在我县的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视频,让全体政法干部身临其境感受庭审全过程,真切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触犯党纪国法的惨痛后果。会议通过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让政法干部更加清楚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应该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永葆清正自律的廉洁初心。

图片

  党纪党规培训坚持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基本要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通报了近三年全县政法系统违纪违法情况。通过对党纪党规的系统解读,进一步教育引导政法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求认真学习理解、坚决贯彻执行党章党纪党规和廉政法规,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司法的思想根基。

  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县教育整顿办全体干部、各镇政法委员和享受政法津贴人员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