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和平

和平县司法局开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作者: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法治观念,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正确引导消费者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志愿者在南堤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走进居民家中、店铺、集市、公共场所、街头通过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民法典、宪法的重大意义及重大法治成果,讲述生活中的种种问题都与民法典息息相关,并进行简单列举,加深居民的理解,使群众认识到其重要意义,让《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中和生活中。

  志愿者与群众积极互动,宣传讲解宪法、民法典,解答群众法律问题;通过本次宣传咨询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凝聚共识,整合社会资源,推进协同共治,在全社会共同营造一个法治、公平、公正、和谐的消费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