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和平

和平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周”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和平县普法办 发布时间:2020-04-17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415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国家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和平县各级各部门正积极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周主题活动。

  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进机关单位。县直各单位部门高度重视,陆续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动员会、学习会。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在各单位悬挂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的横幅标语,使用LED电子屏全天候播放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的法治宣传片。

  县气象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周”动员会

  县住建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周”动员会

  

  县妇联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周”动员会

  县水务局组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

  

  县人民法院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横幅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海报

  

  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LED电子宣传标语

  

  县人社局LED电子宣传标语

  

  县妇幼保健院LED电子宣传海报

  

  县税务局LED电子屏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

  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进村居。各镇村部门联动配合,紧紧围绕主题,发挥本镇本地优势,深入开展宣传工作。各司法所组织法律服务队向群众们派发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资料并现场讲解《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倡导大家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各村居同时利用LED电子屏全天候宣传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标语,并在村居宣传栏张贴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的横幅和海报。

  阳明镇、阳明司法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咨询活动

  合水镇、合水司法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咨询活动

  东水镇人民政府LED电子宣传标语

  礼士镇街道社区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栏

  

  古寨镇河东村LED电子宣传标语

  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进校园。各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和疫情防控形势,线下通过在各学校悬挂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的横幅以及LED电子屏宣传标语,线上则充分利用网上授课的方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努力成为国家安全小卫士。

  古寨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网课

  

  下车中学组织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网课

  

  四联中学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横幅

  浰东学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LED电子屏宣传标语

  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进网络。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的相关知识,号召广大群众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并在朋友圈微信群转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和图片,实现全民参与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

  和平发布等微信公众号推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文章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活动

  和平县各银行部门转发宣传国家安全法和网络安全法

  人民群众转发“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海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