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和平

和平县组织开展“三八”节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司法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三八”节期间,和平县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办、广东省普法办、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广东省直属机关妇工委等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法治我践行 巾帼建新功”妇女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推动我县妇女维权工作的法治化和规范化,提高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积极营造妇女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一是组织开展“廉洁和平、巾帼同行”系列活动。3月1日,在青州镇永兴围“中共九连工委军政干部培训班”旧址,举行“廉洁和平、巾帼同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县领导钟斌、谢骥、吴粤杰、叶小芳以及100多名副科以上妇女干部活动参加活动。活动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吴粤杰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小芳宣读了《致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属的一封信》,举行了《和平客家家训廉洁文化读本》首发式。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谢骥和县委副书记钟斌作了讲话,要求广大妇女干部以及男干部家属切实发挥“半边天”作用,加强家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坚持以德传家,修身立德,坚持以廉治家,用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构筑起家庭的幸福长城,为推动“五大发展”、打造“五个和平”、实现建成智慧生态现代新城的和平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随后全体人员重履了红色足迹,到和平县中共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示范基地瞻仰革命圣地,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最后还观看了《和平客家家训廉洁文化宣传专题片》和演唱《我的祖国》。

f635b844ceda43dbb5162de80d861f1d.png

d290283f8cdd466886c1f7b360167a4c.png

二是举行“三八”维权周法治宣传咨询活动。3月5日,县妇联、县普法办、县公安局、卫计局等单位在县城六角亭联合开展以“你好新时代、巾帼展风采、法治我践行”为主题的法治宣传咨询和义诊活动。活动当天虽然阴雨绵绵,但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很多群众前来活动现场,咨询领取《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和计生用品等,引导广大妇女通过12338维权热线咨询解决困难。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们积极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现场解答了禁毒、扫黑除恶、反家庭暴力、创建平安和美家庭及妇女创业、防艾、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方面的问题。据统计,当天活动发放的法治小册子包括反家暴,禁毒、反邪教、平安创建、妇女创业、“三八”节关爱女性倡议书及宪法读本和一大批法治宣传品。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助于提升我县广大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法律素养和政策知晓率。

41ae785105174fc0afd197ec683ab254.jpg

dd698e22cc974c08a3678e7b7dab282a.jpg

三是举行“平安文明家庭”等“三八”系列表彰暨村准化“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建设项目启动仪式。3月6日,在大坝镇水背村举行以“乡村振兴展风采、巾帼行动暧人心”为主题的“三八”系列表彰暨村准化“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钟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妇联主席叶小芳参加活动。会上,表彰了“平安文明家庭”、省市“巾帼文明岗”等,启动了“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建设项目。县委副书记钟斌会上要求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在服务中心工作上有新贡献,要在构建社会和谐上有新作为,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突破,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上有新提高,为和平的发展谱写绚丽的巾帼篇章。

968fcbd7603b4fa4a7111343feb520ac.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