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和平

和平县春节元宵期间积极开展法治文化活动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节、元宵节期间,为丰富广大群众法治文化生活,营造全县社会的法治和谐氛围,和平县积极开展法治文化活动。

一是开展县首届法治文化征联和送廉洁春联下乡活动

(一)新春期间,县司法局、县普法办、县文广新局和县诗词楹联协会联合开展县首届法治文化征联活动。活动宣传到位,参与者,征集的稿件内容突显新时代法治、和谐社会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共有1800多人参加投稿,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36名。正月十五元宵晚会上举行了和平县首届法治文化征联活动颁奖仪式”,吴维红副县长等领导为获奖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05d55605ac9d43b79e85c8f0fde0304a.png

(二)春节前夕,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等组织开展“文化和平、廉风报春”为主题的廉洁春联下基层活动。组织书法家们分两组奔赴大坝、上陵等乡镇和县财政局、县市场管理局等机关单位以及宝信豪庭社区、热龙温泉景区等,以春联为载体,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春联之中,为广大干部群众免费书写春联,让廉洁清风吹进千家万户,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廉洁氛围。” 活动共送出廉洁春联7300多副,收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f01e80e8049646059d60d5774ef2338f.png

二是春节元宵期间组织开展多场次大型法治文艺演出活动

(一)2月19日(元宵节)晚上,2019年“古郡文化之光”红红火火闹元宵文艺晚会在福和文体广场举行。晚会由中共和平县委宣传部、和平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平县司法局主办,和平广播电视台、和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和平县文化馆承办,围绕平安法治和谐文明主题,以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说唱、歌舞等形式,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了传统节日文化生活,为市民群众送上了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文化盛宴。

92ae5d2f6e104561815a108ffbdea783.png

   (二)2019年2月7日(大年初三)上午,和平县2019年“我们的节日”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新春文艺演出在县文化广场举行。演出由县文广新局、县人社局和县广播电视台举办,县文化馆和浰江演艺公司承办,突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平安创建、文明创建,突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涵盖新春祝福、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内容。

1b0e05a1f87e42ff885e08d0828514c9.png

(三)2019年2月7日(大年初三)晚上,林寨古村举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节文艺晚会。晚会结合新农村建设、扫黑除恶和全民禁毒工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其中表演唱《慈母泪》、诗朗诵《心路》等禁毒作品生动表演,让在场观众感受到毒品的危害。

e80b3f4cb967417da8fb990b83725f6b.png

(四)2月10日(大年初六)晚上,和平县2019年送戏曲进农村暨乡村振兴、全民禁毒专场演出在大坝镇超田村举行。活动由县文广新局和县广电台主办,以戏曲进农村的方式,把党的乡村振兴政策和禁毒、扫黑除恶等法治文化传递到千家万户。265644b374c54a96b8cf2b203056e1df.png

(五)2019年2月17日(农历正月十三),林寨镇楼镇村举办了一场以“经济文化法治齐驱奔小康 福田和平携手共建新楼镇”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元宵慰问文艺汇演。活动由福田区司法局、中共福田区委党校、林寨镇楼镇村共同主办,中共和平县委政法委、和平县司法局等共同指导,由河源市公共文化学会、河源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深圳市卓越律商法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汇演以展示“村民良好精神风貌、特色扶贫产业发展、法治文化信仰传播”为主要内容,包括“法治灯谜互动”、表演唱《河源扫黑除恶三字经》以及体现和谐文明和平的采茶表演唱《平安和美和平》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走向新时代》《不忘初心》等精彩节目,汇演取得了圆满成功。

18c100a87ec2487a864aef770f8d6e17.png

   (六)春节元宵期间,阳明、东水、热水,彭寨等镇村也分别举行不同形式的新春文艺活动。活动贯穿宣传禁毒禁赌、扫黑除恶、乡村振兴、文明和谐等主题,增添了节日的欢乐祥和氛围,同时也让群众受到了法治文化的陶冶。

2164917b23ba444d9e080eb3bd6616a8.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