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电商一条街 促农民双丰收

作者: 来源:县工商信局 发布时间:2020-09-03 浏览次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电商作为新兴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可以推动乡村振兴,是大有可为的。”和平县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创建为契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市场驱动下,依托本地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和“互联网+”新业态,有效推动农村产业蓬勃发展。

经过多年的深耕细作,和平县电商集聚效应初步形成,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发挥着电子商务、仓储物流、创业孵化、教育培训、展示展销、线上线下于一体的生态现代电子商务产业园作用,不断加强与电商企业的合作,在产品供给、销售渠道、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和产业链对接等方面共同促进,同时,努力打造和平农产品电商一条街,并2020年庆丰收活动上正式揭牌启动,到目前为止,参与电商一条街的电商企业有128家。已对接的大型企业和采购商有16家。

和平县农产品资源丰富,猕猴桃作为和平县农业主导产业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并成功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现在正值和平猕猴桃销售旺季,和平县电商依托“耘客和礼”区域公用品牌,主动承担起销售猕猴桃的社会责任,不断拓宽渠道,多种形式促进猕猴桃销售,同时,制订出口质量标准体系和推广协议,不断提升品牌质量,完善产供销和深加工一体化模式,运用分拣设备,对猕猴桃全面分拣产品,确保产品合格率100%,切实做到优质供给。在各级部门支持和电商企业带动下,近日,和平首批猕猴桃出口海外发车仪式在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行,20吨和平猕猴桃远销迪拜,走向国际市场,打响了和平猕猴桃国际品牌的第一枪,短短几天时间,海外订单就达210多吨。与此同时,和平县电商将持续在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上下功夫,进一步拓展猕猴桃等农产品市场销售渠道,为全力推动猕猴桃这一特色农业产业做大做强提供有力支撑

和平县猕猴桃种植面积已达5.35万亩,挂果面积3.5万亩,年产鲜果3.3万吨,年产值逾4.5亿元。在不断提升种植技术的情况下,今年农民种植的猕猴桃硕果累累、丰收喜人。此外,猕猴桃种植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广东聪明人集团有限公司在青州镇带动230多户贫困户种植猕猴桃3000多亩,并签订了合作协议,切实保障贫困户的利益,提升贫困户的种植热情。和平县电商依托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电商一条街,对产品进行分拣、推广和深加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达到公司、农户双赢格局。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7月,和平县农产品上行104.7万件,网络销售额达6423.26万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创业1120人,增加收入人均达2160多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