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人才培训班在优胜镇举行

作者: 来源:和平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8-08-24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2日,我县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电商人才培训班——优胜专场顺利举行,县经商信局党组副书记朱伟影,优胜镇镇长陈树泳出席了本次培训,会议由优胜镇党委副书记陈丽莉主持。
    本次培训在优胜镇政府三楼会议厅举行,第一场培训主要对象为省定贫困村有劳动能力建档立卡贫困户、村级脱贫致富带头人;第二场培训主要培训对象为优胜镇各村(居)委全体干部、驻村干部、企业代表、合作社工作人员、待就业青年、返乡创业青年等,共150多人参加了培训。
    陈树泳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电子商务进农村是电商扶贫的重要渠道,对拓宽贫困农户的增收渠道,增加收入,进而推动贫困地区的产业升级换代是具有非常重要意义的。他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并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走电商发展之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在培训班上,电子商务高级讲师邱雪红系统讲述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背景、现状、农村电商发展存在问题及对策,同时结合当地百香果等农特产品成功销售案例,阐述了发展农村电商对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意义和作用。此次培训会还邀请了厂家网的企业代表分享成功经验,鼓励学员们大胆创新,敢于创业,借助电商产业发展的大好时机,寻找出适合自己发展的良好机遇。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农村电子商务有了更加多了解,同时更加坚定了走电商之发展之路,实现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