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全县防汛工作分析研判会议召开 要求强责任 抓防御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8日,全县防汛工作分析研判会议召开,对我县今年防汛备汛工作进行分析研判,确保我县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长张衍彪参加会议。

  文章配图

  张衍彪指出,做好安全度汛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和度汛安全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张衍彪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始终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我县安全度汛。要聚焦重点区域抓安全管理,加强城镇易涝区防范、山洪灾害防御和危险区汛期安全管理工作。要聚焦防汛抢险抓救援保障,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要求,备足抢险救灾物资;要加强抢险救援队伍建设,提升监测预警,及时转移安置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衍彪要求,要建立健全“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的三级联系制度,加强安全责任压力传导,严格按照要求,下沉防汛第一线查看险情、检查落实。要充分发挥三防指挥部作为“大脑”和“中枢”的作用,持续加强对防汛减灾工作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组织、统一协调。要严格落实防汛救灾值班带班制度和执行险情、灾情重大紧急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值班值守,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要全方位、深层次地开展防汛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形成全社会参与防汛救灾的良好局面。

  县领导李世锋、陈君、黄志翔、熊超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