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全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06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5日,和平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形势,对下来的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县长张衍彪主持会议并讲话。

  文章配图

  张衍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打起十二分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的原则,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部门联动,切实做到“宁可跨前一步形成重叠,不可退后一步形成缝隙”,牢牢守住每一道防线。

  张衍彪要求,要从严从紧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一要精准有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坚持关口前移、源头管控,守好高铁站、高速进出口、重要国省道等重点交通卡点。要做好重点场所防护,严格落实好娱乐场所、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严控聚集性活动,坚决堵塞各类防控漏洞。要规范隔离场所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合理分区要求,严格核酸检测和日常消杀,确保隔离场所安全。要增强核酸检测能力,进一步优化采样流程,适当扩大采样人员队伍,确保检测需求得到充分保障。二要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加大疏导调度力度,科学调配勤务,确保道路交通顺畅有序。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处置各类路基路面病害,提升道路安全防护水平。要从严做好执法惩处,对事故多发的重点路段、重点车辆,加大联勤执法管控力度。要做好交通宣传教育,广泛增强群众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三要坚决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抓好安全排查,做到边检查、边整改,及时把安全生产事故消灭在萌芽阶段。要抓好重点行业管理,各相关主管部门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要抓好企业管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职报告制度,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四要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对信访矛盾纠纷隐患进行全覆盖排查,紧盯和掌握重点对象动态,切实把矛盾纠纷吸附在当地、化解在基层。要坚持县领导带头包保化解信访积案、各镇各部门主动化解信访矛盾纠纷,深入推进城乡建设、劳动和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要全面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电信诈骗、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等各类违法犯罪,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会议还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部署。张衍彪指出,国庆假期期间,我县天气持续炎热干燥,加上群众出游活动集中,森林火险等级有所上升。各镇各部门要保持高度的警惕,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的综合优势、林业部门的专业优势以及乡镇基层的一线优势,统筹做好宣传教育、巡查布防、监测预警、火源管控、隐患排查等基础工作,并加强应急预案体系、专业队伍力量建设,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

  县领导陈雄、朱俊威、郑新桥、陈君、熊超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