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聚焦两会】政协第十一届和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和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影剧院胜利闭幕。

  

图片


  

  县委书记邓卓文,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衍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仁恩等领导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闭幕。

  会议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和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和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吴扶峰在闭幕大会上作讲话。他指出,全体政协委员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部署要求,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资政;讲好中国故事、和平故事,在界别中展现政协委员的风采,以奋斗姿态、实干精神凝聚推进和平高质量发展的力量。

  吴扶峰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号召,在“两个维护”上更加自觉,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扛起县委赋予的新任务新使命,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科学之策。

  要强化服务中心,展现政协委员风采。全体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扎实推进产业兴县行动、“融湾”“融深”行动、乡村振兴行动、形象提升行动、城市提质行动、民生保障行动、生态优先行动“七大行动”及平安法治建设,建设“六个万亩”农业种植基地、打造“六个十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六大服务业”,推动一产接二连三,打造“产城融合”“城园互动”和平样板等工作重点,结合界别工作实际,发挥职能作用、专业优势,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服务大局,在新征程中充分发挥政协作用。

  要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同心合力。全体政协委员要始终把事关群众根本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作为政治协商的重要议题,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民生问题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把群众关心关注的现实民生问题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领域,助推县委、县政府办好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在视察调研活动中、在一场场为民办实事的履职活动中,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到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汇聚起推进和平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