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聚焦两会】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吴扶峰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4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和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城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别的政协委员们肩负着各界人士的重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共商和平高质量发展大计。

  文章配图

  县委书记邓卓文,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衍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仁恩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应邀列席会议的还有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

  此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吴扶峰、杨建华、叶汉青、陈新页(女)、徐朝晖、周娟(女)、何育文。

  会议由政协副主席陈新页主持。

  应出席本次会议的政协第十一届和平县委员会委员219人,本次会议因事请假委员33人,今天实到会委员186人。出席今天会议的委员超过全体委员的三分之二,根据政协章程规定,会议可以举行。

  上午9:00,大会在雄壮的 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今天上午大会有两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平县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二是政协委员发言。

  文章配图

  在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县政协主席吴扶峰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和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政协第十一届和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县政协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积极围绕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要决策部署情况开展民主监督,聚焦县委中心工作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更好地为推动和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树牢了宗旨意识,增强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抓住民生领域实际问题做好工作,协助党和政府增进人民福祉。

  报告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结合政协工作的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好全会精神,全面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坚定政治立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通起来,与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融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过程之中,凝心聚力把政协事业发展好、把政协工作推进好。

  报告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 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中共和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国共产党和平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和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为推动一产接二连三,打造“产城融合”“城园互动”和平样板,在新征程中持续推进和平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教育,把党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下去。紧紧围绕全县大局开展工作,坚决做到县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确保与县委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步调上同频、工作上同步。

  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县政协将着力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建设,确保政协协商民主有序、高效。坚持把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作为政治协商首要任务,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产业兴县、“融湾”“融深”、乡村振兴、城市提质、形象提升、民生保障、生态优先“七大行动”及平安法治建设等重大工作部署,确定年度重点协商议题,开展视察调研,为推动一产接二连三,打造“产城融合”“城园互动”和平样板,在新征程中持续推进和平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助推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团结奋斗的正能量广泛凝聚起来。围绕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坚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推进具有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共同目标追求、共同根本利益的政治共同体建设,在事关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统一思想和步调。

  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新时代人民政协风采全面展现出来。始终要把事关群众根本利益的重大民生问题作为政治协商的重要议题,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民生问题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把群众关心关注的现实民生问题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领域,继续组织引导委员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回应群众关切。

  五要强化政协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素质好、能力强、威信高、作风优的政协队伍。在工作中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努力提升履职服务能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协商民主思想作为当好政协委员的基本教材,并结合学习政协工作有关业务知识,着力把握协商民主的原则、要义、方法,不断提高参与协商的能力。

  报告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作为开启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和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优良传统,担当职责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持续推进和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