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政协和平县十届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8日,政协和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城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齐聚盛会,认真履行职责,为加快和平发展建言献策。

11111.jpg

  县委书记陈劲松,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海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仁恩,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分管政府工作的县政府党组成员应邀列席会议。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吴扶峰、黄若华、杨建华、黄小练、叶汉青、陈新页。

  第一次全体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黄小练主持。他宣布,应出席本次会议的十届县政协委员210人,实到会委员168人,根据政协章程规定,会议可以举行。

  上午9时,政协和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在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受政协和平县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主席吴扶峰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吴扶峰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2019年的政协工作。他指出,2019年是人民政协历史上意义非凡的一年。70年前,人民政协成立并代行人民代表大会职权,为新中国成立作出了重大贡献。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紧扣县委建设智慧生态现代新城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政协委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作用,为推动新时代和平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表现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鲜明政治本色;坚持新发展理念,在助力和平高质量发展上履职尽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助力民生事业上贡献力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吴扶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和平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0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必须紧扣县委中心工作,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下功夫,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下功夫,助力县委决策落实。

  吴扶峰强调,围绕工作总体要求,2020年县政协要重点做好以下5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要有新作为。二是在助力推动“两个和平”和智慧生态现代新城建设上要有新作为。三是在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共识上要有新作为。四是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上要有新作为。五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要有新作为。

  吴扶峰强调,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上,政协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体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和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和平履职、为人民尽责,为推动“两个和平”和智慧生态现代新城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受政协第十届和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陈新页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陈新页在报告中指出,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常委会共收到政协委员提案37件,内容涉及行政、农业生产、交通、城建、教科文卫等多个方面。经审查立案的35件,立案率为94.6%;其他2件作为社情民意或委员来信转送职能部门处理。 截至2019年8月底,所立提案全部办复,办复率达100%。其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的22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解决的10件,因条件限制一时无法解决的3件。

  2020年,提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坚持质量导向、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紧扣中心大局和热点难点,积极通过提案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与县委、县政府共同画好同心圆。

  会议对3件优秀提案和5件表扬提案进行了表彰奖励

  在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县政协副主席杨建华宣读关于表彰和平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表扬提案的决定。

  受表彰的3件优秀提案分别是:陈沐碧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和平县村居法治文化建设推进依法治县进程的提案》。卢钰婷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县城公厕建设改造,进一步提升卫生水平标准的提案》。陈陆霞委员提出的《关于做好送教上门工作,保障残疾少年儿童接受教育权利的提案》。

  受表彰的5件表扬提案分别是:赵春芳委员提出的《关于电子商务+农产品发展的提案》。李小石委员提出的《关于恢复建立农村广播系统的提案》。黄国华委员提出的《关于规范和平县腐竹生产行业的提案》。谢智力委员提出的《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给力和平乡村振兴的提案》。袁稳定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和平大道道路中央隔离带的提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