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和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召开“五大曝光”新闻发布会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 【字体:


    参会人员:谢良波、叶耀旦、吴国强

    和平大搜索、和平生活网、和平发布、和平电视台各1人

    流程:

    1、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谢良波讲话。

    2、交警大队违法处理室负责人吴国强宣读“五大曝光”交通违法内容及数据。

    3、叶耀旦副大队长就五类交通违法的危害性进行宣传,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

    4、各媒体提问

    内容:

    2019年以来,和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县委、县政府、县公安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交警支队的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走在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核心,力争实现“五个不发生、两个下降”的工作目标,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交通安保工作为主线,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抓酒醉驾、超限超载、无牌无证、超速、闯红灯等五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持续稳定。

    2019年以来,和平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和安排,结合本县实际,先后组织并实施了“遏事故 保安全2019”专项考核、新学期校车及学生接送车辆交通违法整治、集中打击买卖记分、“僵尸车”专项整治、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酒驾醉驾治理、隐患清零百日攻坚、超限超载整治、打击飙车等一系列的行动,特别是加强对超速、超载、闯红灯、酒后驾驶、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打击整治力度,坚决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据统计,2019年1月至6月20日,全县共查处酒醉驾305宗;超限超载277 宗;无证驾驶11宗;超速7479宗;闯红灯475宗,及时消除了路面安全隐患。

    同时,大队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做到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一是信息报送工作取得显著成绩。1月至6月份,县公安局录用简报36篇,市交警支队录用简报39篇,中央级媒体人民网录用5篇,省级媒体南方网录用9篇。二是加强了与当地自媒体的合作,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加大对外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各种宣传活动,赢得了全社会对交通安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三是通过悬挂标语、张贴图画、派发传单、举办讲座、媒体宣传和出动宣传车等各种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加强社会化宣传力度;同时,通过推进“五进”工作,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家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四是利用头条号、网易号、交警微信公众号、交警微博,每月推送交通安全预警信息、案例视频等内容更广泛地开展宣传。五是开展执法直播活动,邀请媒体随警作战,及时曝光交通违法行为,起到警示效果。1-6月份,大队出动宣传车76次,印发宣传资料36000份,悬挂横幅92条,开展宣传活动22场次。

    接下来,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强对五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及时通过媒体曝光,加强教育宣传的力度,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