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陈劲松主持召开全县经济工作会议 要求回顾过去找不足 立足当前抓冲刺 着眼长远谋发展 全力推动全县经济加快发展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1-07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3日晚,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召开全县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过去找不足,立足当前抓冲刺,着眼长远谋发展,全力推动全县经济加快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了我县经济指标上报工作,听取了和平县综合类项目集中动工仪式有关情况汇报,讨论了2019年“十件民生实事”。

    陈劲松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我县经济工作,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牢牢牵住工业这个“牛鼻子”,把工业摆在更加突出、更加紧迫、更加重要的位置,通过工业的做大做强,带动各行各业的做大做强,实现“工业兴百业兴”。

    陈劲松指出,要立足当前抓冲刺,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精准分析,狠抓经济运行、狠抓项目推进、狠抓民生实事、狠抓乡村振兴、狠抓脱贫攻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忧患意识,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陈劲松强调,召开此次经济工作会议,不仅是要解决当前的问题,更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奋发有为谋划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逐条研究、逐条细化,转化成一项一项的工作举措,进一步完善、优化、提升全县改革发展事业的各项工作部署。要紧密对接市委提出把河源市建设成为“示范区”“排头兵”的战略定位,抓紧抓实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战略机遇,把实体经济作为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抓实抓好。要抓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提前做好项目资金筹措、用地保障等前期工作,聚焦项目落地建设、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发展潜能,释放新动能。要不断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1+6+N”措施,加快推进温泉小镇、猕猴桃小镇、阳明小镇、古村落小镇等生态旅游项目建设,持之以恒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谋划好2019 年“十件民生实事”,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平安和平、法治和平建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加快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县领导刘大荣、张庆祥、曹敏捷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