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新闻发布会

我县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3日,我县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县长王巍要求提高站位,理清思路,强化措施,严肃问责,切实做好“堵”“灭”“细”“实”“严”“快”文章,全力打好非洲猪瘟防御战。

    会上,王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当前,全国非洲猪瘟疫情依然难以控制,和平作为广东的北大门,极容易发生疫情,必须以城门失火、城内作乱的危机感打好防御战。王巍要求,一要严防死守,全力打好非洲猪瘟防御战,要理清思路,做好“堵”“灭”文章。务必做到外部猪瘟不传入,以交通干线为重点,把好省际边境、县际边境安全关,实现防控无盲区、全覆盖。务必做到内部不产生疫情,要全面排查,对规模养殖场进行全面消毒、检疫,发现问题要及时无害化处理。务必做到病猪不上市,全面做好市面猪肉品的监管,严禁“白板猪”和病猪上市。二要强化措施,做好“细”“实”文章,咬紧任务目标,强化忧患意识,按照可能流入的路径和程序细化防控措施,构建防控密网。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站好岗、把好关、尽好责,确保不脱节、不缺位。三要严肃问责,做好“严”“快”文章,各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对因失职渎职使我县发生猪瘟的,从严从重从快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副县长韦锐辉要求,各镇各有关单位要从“责”、“讲”、“拦”、“排”、“管”、“备”六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态度要坚决,准备要充分,宣传要到位,行动要果断,措施要有力,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共同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形成强大防控合力,坚决防止非洲猪瘟疫情传入我县,确保我县不发生疫情,切实打好疫情防控战。

    据了解,非洲猪瘟是一种急性、发热传染性很高的滤过性病毒所引起的猪病,不是人畜共患病,不会传染人,经过检疫及煮熟的猪肉可以放心食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