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和平 > 乡镇风采

大坝镇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 【字体:

  【概况】  大坝镇位于和平县东北部,毗邻和平县城,东邻优胜镇,南依阳明镇,西接热水、浰源镇,北靠上陵镇。是和平县革命老区镇。

  全镇总面积175.37平方公里,大坝镇政府内设党政办公室、农林水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人口与计划生育办公室、镇村规划建设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综治信访维稳中心、文化广播电视服务站、农业服务站、统计站、安监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所、水利管理所、乡道所;下辖坪溪、石井、石谷、鹅塘、合水、汤湖、上镇、高发、半坑、水背、超田、老镇、石陂、金星、龙狮15个行政村和1个街镇居委会,总人口约4.27万人。

  大坝镇有丰富的农业特色产品和矿产资源,以及得天独厚的温泉资源。其中超田、老镇、坪溪、石井、石谷、半坑等村有香菇、木耳、竹笋、碰柑等特产;龙狮、合水、汤湖、上镇、高发、石陂、金星等村有丰富的高岭土(瓷土)、稀土、铁矿等矿产资源,尤其是龙狮村的高岭土(瓷土)相对集中。在G358国道沿线的汤湖村、鹅塘村、上镇村和合水村均有温泉资源。其中荣佳国韵度假村(原天上人间温泉度假村)位于大坝镇汤湖村,是深圳旭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一家集住宿、餐饮、休闲娱乐、商务会议、温泉养生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度假村。度假村总占地面积9.2万平方米,建筑总占地面积6500多平方米,温泉区占地面积5000多平方米。拥有300余间(套)温泉豪华客房、木屋别墅,露天温泉泡池38个。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