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和平 > 投资和平 > 工业园区

福和产业转移工业园基本情况

作者: 来源:县工业园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02-22 浏览次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222155601.png

  和平园区总体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分为一园三区,其中深圳福田(和平)产业转移工业园12平方公里(获省认定产业园面积3.58平方公里,获省认定产业集聚区面积3.16平方公里),大坝产业集聚区5平方公里(获省认定产业集聚区面积1.28平方公里),彭寨产业集聚区2平方公里,合水产业集聚区1平方公里(获省认定产业园面积0.49平方公里)。核心园区深圳福田(和平)产业转移工业园位于粤赣高速和平出口50米处,距京九铁路和平站和正在建设的赣深高铁和平东站都仅2公里,国道358线从南北贯通园区。截至目前,共投入资金约50亿元, 基本完善了道路、供水、供电,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与金融、教育、医疗等配套服务设施。园区能提供完整的“七通一平”工业用地供企业落户,配套有和平县福和工业污水处理厂、大坝工业污水处理厂、钟表电镀污水处理车间等环保设施,建设有福和双到产业基地提供标准化厂房供企业出租,建成了福和智慧“双创”物流园提供企业孵化、物流、科技创新等服务,和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供气能力覆盖园区整个范围。同时,园区正在积极谋划推进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中心、钟表科创城项目、园区固体废物收集转运中心、园区实习实训中心等配套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服务设施,提升园区产业承载能力。目前,园区正在积极推动深圳福田(和平)产业转移工业园北扩工程和大坝工业集聚区的开发建设,开发面积达4.44平方公里,预计总投资约17.3亿元(其中北扩工程15亿元,大坝工业区2.3亿元),目前可供用地约2.2平方公里,其中北扩1.2平方公里,大坝工业集聚区1平方公里。

  近几年,园区紧抓“双区”产业布局扩张、产业链调整重构机遇,积极培育发展新兴产业链。截至目前,园区初步形成了以现代轻工纺织、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同时发展生物医药与健康、先进材料、新能源、现代食品的产业格局。2020年,园区在谈项目38个,意向投资总额153.3亿元,新签约项目16个,合同投资总额53.5亿元,新开工项目11个,合同投资总额45亿元,新投产项目10个,完成投资10.3亿元。1-11月,园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9.2亿元;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0.6亿元;工业税收0.7亿元,吸纳劳动力近2万人,其中本地劳动力占总用工人数的98%。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