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和平 > 旅游服务 > 美食特产

和平美食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字体:

  扎扎粉:在阳明镇,仍沿袭着手工做扎扎粉的传统。早稻收割后,经过浸米、磨浆、滤干、采浆等工序,便呈现出扎扎粉的模样:一扎一扎,排排整整,大米犹若化蝶,将米香铺陈在动若游丝的扎扎粉翅膀上。

微信图片_20220301110449.jpg

微信图片_20220301110443.jpg

  和平肉丸:将五花肉均匀剁碎,剁碎后的颜色应是红白相间,色泽鲜艳。加入干香菇后继续剁,待到双方融为一体时,加入少量的番薯粉,用手拌均匀。番薯粉一定不可多加,胡椒也不必出场,只需要适量的盐,调制味道的工序便完成了。用手继续拌匀,然后将肉馅料捏成比鸡蛋略小一点的丸子,放入大盘碟里备用。最后一道工序就是将丸子入蒸锅蒸熟。

微信图片_20220301110902.jpg

微信图片_20220301110857.jpg

  蝉花汤:首先用毛刷把蝉花刷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然后把骨头切块,用冷水下锅汆一下水,接着把骨头与蝉花放入沸水中,加入适量的盐和少许植物油,细火慢煮20分钟。一锅香气四溢、鲜美无比的蝉花汤就大功告成。

微信图片_20220301111408.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