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和平 > 地情资料

和平县印刷厂:在传承红色文化中谋求发展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1-26 浏览次数:- 【字体:

  1940年,和平印刷厂前身—“工合”和平印刷社创立。和平印刷厂历经70多年的风风雨雨,始终坚持传承光荣的历史传统,发扬革命先辈的精神,是目前全国为数不多的红色企业。

  据史料记载,和平县印刷厂在1940年由和平县地下党创办,为掩护地下县委早期从事的地下革命活动、培训大批党员干部、配合抗日救亡运动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和平县的解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1949年后,和平印刷社由县政府接管,并于1951年更名为广东省和平县地方国营印刷厂,印刷了大量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党的政策法规文献,成为党的舆论宣传喉舌。和平县印刷厂传承光荣革命传统和工合艰苦创业精神,依靠自我积累和自我发展,使设备设施不断完善,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在2006年,县印刷厂告别铅字印刷,进入了环保高效的胶印时代。2015年,县印刷厂在厂内设立了红色印刷社纪念馆,让群众更好去了解红色印刷厂的历史,让青年一代在红色氛围的熏陶下更好地传承革命优良传统。

  县印刷厂表示,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红色企业,将继续传承光荣的历史传统,发扬革命先辈的精神,擦亮金字招牌,结合市场经济,进一步发展生产,努力在全国创建一个有影响的印刷厂。

  (曾秋容)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