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我县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推动和平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19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8日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聚焦产业科技话创新、谋未来,不断夯实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的根基,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我县在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大会后召开分组讨论会议,围绕科技创新、产业体系建设、人才协作、发挥金融“活水”作用等内容进行讨论,表示将拓思路、谋发展,形成一系列能够付诸行动的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和平高质量发展。

  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指出,广东作为经济大省、制造业大省,拥有丰厚的科技创新资源和雄厚的科技创新实力,在依靠产业科技实现高质量发展上肩负重要使命和重大责任。观大局,中国式现代化徐徐展开,夯实物质技术基础责重如山,广东必须靠科技创新、靠产业发展,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不断创造和积累社会财富。抓机遇,科技浪潮滚滚而来,拥抱新的“科学的春天”时不我待,广东必须挺立在科技浪潮的潮头,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紧盯颠覆性、前沿性技术,抓牢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努力成为主要的创新策源地,赢得战略必争领域的胜利。行大道,新质生产力欣欣向荣,实现产业科技互促双强前景无限,广东必须加快以科技创新驱动生产力向新的质态跃升,用科技改造现有生产力、催生新质生产力。

转存图片

  当天下午,我县组织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县分会场)分组讨论会议,研究我县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要以头号工程力度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因地制宜发展富民特色产业,高质量推进镇村绿化工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依托平台引才,在集聚高端科创人才上力求新突破,重点围绕各镇特色农业,打通人才链、产业链、政策链、平台链、服务链“五链”融合,助力山区打造人才高地,构建良好的人才生态和人才服务体系;要紧紧围绕坚持“产业兴县”战略不动摇,以“百千万工程”为强有力的抓手,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干事创业实现新突破,努力开创我县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金融赋能发展,优化资源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多措并举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坚守底线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抓住机遇争取更多信贷支持,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