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县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奋力推动和平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3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8日,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县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为持续推进和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县委书记邓卓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陈虎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文章配图

  县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市委要求,认真谋划部署,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县委常委同志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县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邓卓文首先代表县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县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敞开心扉谈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研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邓卓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县委领导班子要铸牢忠诚之魂,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扛起担当之责,坚决清除妨碍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观念、坚决改变束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依赖、坚决打破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藩篱,以思想大解放促进效能大提升,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行稳致远。要恪守为民之心,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原则,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要保持敬畏之心,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切实以县委领导班子的清廉作风,带动政风民风,持续巩固和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狠抓问题整改,敢于动真碰硬、从严从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着力提高领导班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切实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

  陈虎在作点评讲话时指出,和平县委紧扣主题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要求,紧密联系县委工作实际,聚集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和平县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到位,达到了发扬民主、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的预期效果。下一步,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夯实思想根基;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结合和平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聚焦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绿美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干部队伍纯洁性,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省委第七巡回督导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办、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