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找差距 补短板 抓落实 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2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1日,县委书记邓卓文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要求,分析研究我县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强调要找差距、补短板,定任务、抓落实,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县长张衍彪出席会议。

  文章配图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县统计局汇报了我县1-11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对完成全年目标提出工作建议。

  邓卓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危”的意识、“紧”的心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始终锚定目标任务不动摇,正视问题、深刻反思,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打好全年收官战。

  邓卓文强调,要进一步激发“拼”的力量、“冲”的势能。要以实干之力抓进度、破难题,紧盯支撑经济增长的重点指标,聚焦省市县重点项目和“十件民生实事”建设,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紧盯用电、用地、融资等“卡脖子”难题,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推动项目尽早竣工投用。要以创新之招激活力、促消费,抢抓岁末消费旺季窗口期,精心策划各类消费促进活动,同时充分发挥我县温泉资源优势,加大温泉旅游推广力度,吸引周边游客旅游消费,带动餐饮住宿业稳定增长。要以攻坚之志创收入、控支出,加强重点企业和重点税源监控,深入挖掘各类潜在税源和零散税源征收潜力,严厉打击偷税、漏税行为,全面促进收入增长。要以长远之策做规划、打基础,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部署,谋划好发展方向,坚持制造业当家,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确保明年经济发展平稳增长。

  邓卓文强调,要进一步彰显“干”的精神、“实”的作风,按照“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要求,千方百计、排除万难做好全年经济收官工作。分管县领导要按照工作分工对各自分管领域部门工作进行盘点,有针对性地细化措施、提速推进、补齐短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作为、靠前指挥,带头解决最难的问题,啃最硬的骨头,拿出实招硬招把问题解决好;县“两办”、纪委监委要深入一线督查,督促制定措施、整改落实,确保经济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县领导马庆辉、陈雄、李世锋、陈君、黄志翔、熊超、罗崇文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