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邓卓文张衍彪检查低温冰冻灾害应对工作 要求抓实抓细抓好各项防御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9日,县委书记邓卓文、县长张衍彪分别前往大坝镇、阳明镇和彭寨镇检查低温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要求要未雨绸缪,完善应急预案,强化统筹调度,加强应急值守,全力以赴打好防范应对“主动仗”,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文章配图

  据了解,受寒潮影响,连日来,我县持续保持低温天气,个别地方温度在0℃以下,县三防指挥部于12月15日16时启动防冻Ⅳ应急响应,各镇同步启动响应。

  在大坝镇高发村、阳明镇均通村,邓卓文详细了解防寒防冻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给困难群众送上了御寒物品及生活物资。

  邓卓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实抓细抓好各项防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坚持“早”字当头,未雨绸缪,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深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等各领域风险隐患,确保城市运行安全稳定。

  邓卓文要求,要强化气、电等物资供应,加强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的供暖保障,做好老弱病残、鳏寡孤独等特殊群体的关注帮扶,严防发生取暖安全事故。要强化统筹调度,加强农业设施安全隐患排查,细化农业防灾减灾措施,做好重要民生商品的产销保供。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做好防范应对处置工作,切实守牢底线,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

  在彭寨镇寨下村、聚史村,张衍彪看望了当地困难群众,叮嘱他们在做好防寒保暖的同时,注意居家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和出行安全。张衍彪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把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实际需要,用心用情服务,为他们温暖过冬、平安过冬保驾护航。

  当天,张衍彪还前往彭寨镇天佑颐养院,了解院内老人日常生活情况和防寒保暖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天佑颐养院要进一步落实好防寒防冻工作,为服务对象提供充足的防寒物资,密切关注老人防寒保暖需求并及时帮助解决困难,营造一个舒适、温暖的生活环境。

  县领导王在腾、李世锋、杨碧瑜参加相关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