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县委财经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全力冲刺二季度 确保实现“双过半”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1日,我县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认真贯彻省委书记黄坤明在河源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分析研判我县当前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第二季度经济工作,进一步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抢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全力确保实现“双过半”。县委书记邓卓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张衍彪出席会议。

  文章配图

  会议听取了县统计局等相关单位有关经济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1-4月,我县工业经济恢复向好,社会消费较快恢复,财税收入有所增加,经济运行形势逐步好转。

  邓卓文强调,要找准定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和平在全省高质量发展格局中的定位,明确方向,在比学赶超大势中把准方位,精准发力;要深入分析优势领域和短板不足,进一步明确经济发展的重点产业和主攻方向,推动全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正视问题。各级各部门既要看清当前发展存在的困难,也要看清全国、全省发展的宏观形势,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绩,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多从主观上找原因、想办法,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寻找解决路径。一是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兴县行动,扎实推进工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积极培育农业新的经济增长点,确保工业农业经济量质同步提升;二是加快项目招引和重点项目建设,激发社会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三是抢抓全省高质量发展机遇,全面提升工业园区建设质量和接纳能力,为推动我县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要树立信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按照既定工作部署、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积极外出考察学习,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找准解题思路,敢于创新改革、勇于担当,探索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途径。

  要大干快干。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敢于攻坚克难,持续转变作风,主动从和平的发展大局出发,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大兴调查研究,确保工作谋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自加压力、振奋精神、久久为功,保质保量把县委各项工作部署和重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全力确保第二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

  县领导王在腾、陈雄、李世锋、杨碧瑜、熊超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