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县政府十七届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日,县长张衍彪主持召开县政府十七届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文章配图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做好耕地保护各项工作。要把耕地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妥善处理好发展与保护、供给与需求、当前与长远的关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压紧压实耕地保护属地责任,严格耕地用途管制,规范土地流转,以“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加强耕地保护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高耕地保护自觉性和责任感,营造耕地保护人人关心、人人有责、人人监督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听取了我县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把粮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确保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的大政方针在和平落实到位。要坚决扛起粮食生产、粮食安全责任,对照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加强耕地保护,采取有力措施筑牢粮食安全底线,稳步提升粮食生产能力,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要发挥规模经营优势,引导农民以多种形式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规范有序推进土地流转和规模化经营,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引进种粮大户、龙头企业实行机械化生产、种植,打造粮食生产加工自主品牌,延伸产业链,确保群众利益受保障、经营主体能发展、粮食效益有提升。要落实好粮食保供稳价制度,做好粮食收购、补贴落实等工作,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粮食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

  会议听取了我县上半年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将信访工作作为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好、合法权益维护好,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依规妥善化解矛盾,提升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源头预防,将矛盾风险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接访机制作用,真正把矛盾纠纷及时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和系统内部。

  会议听取了我县防汛备汛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防汛备汛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发展稳定大局,各镇各部门必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增强防汛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把防汛备汛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要强化预警监测和巡查巡防,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发展趋势,精准研判风险,加强汛期信息报送管理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高度重视重点风险区域,抓好削坡建房、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深入开展道路、桥梁、隧道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值班值守和防汛应急物资保障,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联动,抓好防汛预警、应急响应等防范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周娟列席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