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和平部署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3日,县长张衍彪主持召开和平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市有关会议工作部署,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文章配图

  会议传达了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精神,解读了《和平县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并对我县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张衍彪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市工作安排,在春节、全国“两会”、清明、“五一”等重要时段,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齐心协力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县未发生生产安全亡人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工作要求,扎扎实实地开展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狠抓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风险防范,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张衍彪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紧扣目标任务,以绝对严肃认真的态度推进落实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以绝对务实的工作举措落实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紧盯重点领域,加强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等传统领域、传统业态,酒吧、网吧、旅游休闲场所等新领域、新业态的安全隐患排查,实现隐患排查全覆盖;要加强隐患整改,抓住问题的关键,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各类事故隐患整改到位;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规范执法,加强宣传教育,持续做好常态化隐患防范。

  张衍彪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对照实施方案要求,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以严标准、实举措、硬作风,坚决打赢、打好专项排查整治攻坚战。

  县领导李世锋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