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邓卓文调研夜市经济时强调因地制宜 突出特色 繁荣夜市经济 燃起城市烟火气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2日晚,县委书记邓卓文到县工业园调研糖水夜市经济发展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因时制宜,推动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消费提质升级,激发城市发展新活力,更好满足市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

  文章配图

  当晚八点,县工业园糖水夜市摊位林立,美食飘香,人来人往,城市夜经济逐渐活跃起来。邓卓文现场了解工业园夜市规划设计、功能布局、经营管理等情况。并与商户们交流,了解他们的经营收入情况,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坚持诚信经营、提供优质服务,打造好和平靓丽的城市名片。

  邓卓文指出,发展夜市经济,既有利于促进消费、繁荣市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又有利于满足群众消费需求、促进就业。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发挥好各自的职能职责,密切配合,切实把夜市经济、地摊经济谋划好、发展好,打造亮点、凝聚人气、激发活力。

  邓卓文强调,要充分考虑市民群众多元化的消费需求,科学合理设置夜市区域,精心培育和打造夜经济特色区,树立精品意识和品牌意识,努力形成特色鲜明、布局合理、业态丰富的夜经济发展格局。要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强化知识普及,指导商户规范用火、用电、用气,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守护好经营安全。要不断完善和优化周边服务设施,统筹解决环境卫生、市容市貌、车辆停放、食品安全等问题,打造多元“夜”态,为市民群众带来全新体验,让大家共享夜市经济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夜市经济,提高夜市知晓率和知名度,营造夜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县领导王在腾、李世锋、邝茂华、陈君参加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