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会召开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日,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会召开,部署我县建设农业强县和推进“百千万工程”工作。县委书记邓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衍彪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解读了《和平县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工作方案》,有关同志作了发言。

  邓卓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建设农业强县和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高前瞻性、把握规律性、增强主动性。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把实施“百千万工程”作为建设农业强县、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必须抓好的重大举措,奋力开创我县“三农”工作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要深入挖掘国家和省、市支持县镇村发展的重大政策、重点项目、重要平台,切实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要以省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牵引,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邓卓文强调,要坚持分类施策、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和平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县,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充分发挥县城优势,强化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县城综合承载力、吸引力。要重点突出镇的特色,科学谋划圩镇发展,把各镇打造成为乡村治理中心、农村服务中心、乡村经济中心。要大力盘活农村资源,持续壮大集体经济,着力推动我县村集体经济加快发展、全面壮大。

  邓卓文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全力以赴推动农业强县建设和“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三农”工作和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加大政策支持,推动产业绿色化改造。加大土地政策倾斜力度,强化农村产业发展用地支持。要汇集多方合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行动,鼓励、引导、规范工商资本下乡。要狠抓考核评估,科学细化评价指标,全面开展考评,充分调动乡镇工作积极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仁恩、县政协主席吴扶峰等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