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邓卓文调研实体经济发展 要求落细落实助企纾困政策 推动工业经济加快发展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7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6日,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结束后,县委书记邓卓文立即前往县工业园调研实体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历史站位,按照县委全会的工作部署,坚持制造业当家,大力发展实体经济,落细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千方百计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增信心、添动力,全力推动我县工业经济加快发展。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在和平药业有限公司(新厂)、长盛电机有限公司,邓卓文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以及增资扩产推进情况。

  邓卓文指出,实体经济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当前已经进入了“后疫情时代”,企业的发展也面临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各企业要树立信心,紧紧抓住当前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有利时机,立足自身优势,积极抢抓订单,加快增资扩产,助力企业做强做大。

  邓卓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深入实施制造业当家“一把手”工程,推动各级各部门真正重视实体经济,真抓实干发展制造业。要牢固树立“店小二”服务精神,建立健全双向沟通机制,明确部门责任、限时推动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邓卓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突出问题,把企业的用工需求和群众的就业需要有机结合起来,研究出台子女入学、住房补贴、交通等政策组合拳,充分利用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的机会,积极开展宣传发动,鼓励更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和就地就近就业。

  调研期间,邓卓文还调研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各部门和企业要认清安全生产形势,始终绷紧安全之弦,落实落细属地、部门、企业、个人“四个责任”,确保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制度建设、隐患排查整改“四个到位”,保障社会大局稳定安全。

  县领导王在腾参加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