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张衍彪要求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 奋力实现今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7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6日,在中共和平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衍彪就做好全县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他强调,要把握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五个坚持”“六个统筹”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围绕县委工作中心,坚持系统观念,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工作,把确定的目标任务一件一件干好干成,奋力实现今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文章配图

  张衍彪在专题讲话中指出,今年我县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10%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增长3%以内,新增城镇就业3000人。

  张衍彪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一要多措并举壮大产业体系,持续提升产业质效。要巩固农业优势,推动腐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投产达效,重点发展壮大丝苗米、油茶产业。要补齐工业短板,加快高岭土高新材料产业园、可穿戴饰品产业园等项目建设。要强化服务业支撑,继续培育壮大“六大服务业”。要抓好招商引资,严格落实“一把手”抓招商、工业类招商项目“挂图作战”服务、招商项目“首席服务官”等制度。

  二要全力以赴实现稳定增长,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坚持项目为王,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债券项目开工建设,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提高谋项目的水平,谋划储备一批实力强、前景好、惠民生的大项目好项目,争取更多纳入国家、省、市盘子。要提高建项目的速度,谋划建设2条高铁沿线乡村振兴示范带,打造6个示范镇、40个美丽宜居村庄,创建1个国家乡村治理示范镇、2个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要提高管项目的水平,坚持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销号制落实。

  三要千方百计激发消费活力,持续释放内需潜力。要积极推动大宗商品消费,用好“消费券+消费政策+促销活动”组合拳,稳定汽车、家电等重点消费,组织开展好汽车、石油、家电等促销活动,积极配合做好文旅消费季系列活动。要深入挖掘农村消费潜力,大力支持直播带货,筹办和平县腐竹文化节,拓宽农特产品销路。要推动商贸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以印象新天地商业综合体、世纪广场、百盛广场、东方广场等大型商超为主体的县城核心商业圈。

  四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增强内生动力。要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实现各部门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和应用,打通“数据壁垒”。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营商环境补短板强弱项专项行动,打造更高水平营商环境,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国有资本向民生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做大做强核心业务。

  五要想方设法抓好财税增收,持续提高财税收入。要扎实做好保收入工作,全面摸清税源底数,确保应收尽收。要全力做好保运转工作,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切实保障重点项目资金需求。要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财政资金用到实处、取得实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