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科学精准高效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措施 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3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1日,县委书记邓卓文到县人民医院调研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乙类乙管”措施和“第十版”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大医疗救治保障力度,千方百计“保健康、防重症”,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文章配图

  当天,邓卓文先后到县人民医院门诊部、药房、急诊科、发热门诊等地,详细了解医院救治能力建设、危重症患者收治及接诊人次变化等情况,并亲切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叮嘱大家在工作中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心守护人民健康福祉。

  邓卓文指出,当前临近春节,人员流动性进一步增加,疫情防控工作仍然不容有失。各级各部门要稳妥有序推动“乙类乙管”落地实施,确保实现平稳转段和稳定接续。县卫健局要统筹好全县医疗资源,持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着力扩充救治床位,提高周转效率,备足备齐急救设备,切实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邓卓文强调,要强化重症救治,加强全县医疗救治资源的统筹调配,坚持中西医结合、同质化规范化治疗,尽最大努力提高救治率、降低病亡率。要积极做好相关医疗物资和药品采购,加强退热类药品等医疗物资保障,确保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强化重点人群防护,分级分类做好健康指导服务,扎实做好养老院、社会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管理。

  邓卓文强调,当前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保障的重点地区,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综合管理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业服务作用,突出抓好防疫体系运转、药品供应、老人儿童防护,做到“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诊”;要强化日常健康服务和重点人群管理,完善分级分类医疗卫生服务,倡导返乡人员加强健康监测,织密织牢城乡医疗卫生服务网,保障农村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供应,最大限度满足农村地区看病就医和生产生活需求。

  县领导陈雄参加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