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各项措施 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0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9日,县委书记邓卓文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县近期安全稳定工作,为全县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文章配图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稳妥有序推动“乙类乙管”落地实施,切实“保健康、防重症”,确保实现平稳转段和稳定接续。要加强对疫情的监测预警,积极做好患者就医服务准备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大防线”。要强化农村地区防控,保障农村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供应。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履行自身健康管理责任。

  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紧盯重点场所隐患排查整改。要加强对建筑施工的安全管理,紧盯重点建设工程和风险较大施工环节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加强自建房等建筑的隐患排查和安全管理。

  要毫不松懈抓道路交通安全,全面加强路面执法,盯紧重点违法行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开展联合执勤、巡逻和执法,强化专项整治,依法严厉打击和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保持严管严治态势。要突出抓好乡村交通安全管理,加大乡村主干线路巡回检查力度。

  要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好属地和部门监管责任。要强化防范措施,做实做细重点时段“包山头、守路口、签责任、盯重点、打早小”防控举措,推动防灭火资源和力量下沉到镇村一线。要认真做好各项准备,确保发生火情时拉得出、用得上、扑得灭。要多形式多渠道进行全方位的宣传,迅速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要及时做好防寒防冻工作,强化信息预警、预报,指引群众防寒防冻。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制定和完善交通保畅通应急预案,全力保障道路交通运行秩序。要重点关注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社会福利院、养老院等机构和特殊困难群体的防寒保暖及生活保障工作。

  要重点做好欠薪处置,压实属地、行业主管部门清偿主体责任。人社、住建、公安等部门要紧盯重点领域,提前做好工作预案,有力有序快速处置。

  要加强网络舆论管理,重视各类“弱信号”,做到防范在先、处置在早、化解在小。要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有害信息,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

  要全面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要严格遵守节日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杜绝“节日腐败”。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县领导要深入挂钩镇和分管部门督促指导,各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要落实全县“一盘棋”应急响应和重大突发事件“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

  县领导李世锋、朱俊威、邝茂华、刘定州、陈君、熊超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