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 奋力推动实现又稳又好发展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5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4日,县委书记邓卓文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拼经济、搞建设,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推动实现又稳又好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张衍彪传达了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配图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事关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和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坚持把发展经济的方向和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实施产业兴县行动,突出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一产接二连三,抓纲带目实现又稳又好发展,全力以赴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和平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举全县之力发展实体经济。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快建设“六个万亩”农业种植基地、打造“六个十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六大服务业”,推动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为市打造一批千亿级、百亿级产业集群作出和平贡献;狠抓招商引资工作,积极主动外出考察、外出推介、外出招商,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强力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大发展、大突破;紧紧抓住政策机遇,以项目承接政策红利,争取更多的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盘子,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要坚定不移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充分借鉴“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经验,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集成式”改革;加快转变工作作风,落实“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完善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着力打造与珠三角同等水平的营商环境;畅旺市场消费,大力发展市场采购、电子商务等新模式新业态,构建与“双区”深度融合的经贸网络。

  要突出抓好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聚力打造“产城融合”“城园互动”和平样板,统筹推进“四区”融合发展,持续提升县城辐射带动作用和要素聚集能力;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用足用好驻镇帮镇扶村政策,聚力补齐圩镇功能短板,推动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强化政策研究对接,建立健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对接工作专班,做好新型帮扶协作对接准备,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全力配合抓好市领导联镇包片抓落实工作机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就要管统计”意识,强化部门会商沟通和协调,聚焦短板强化措施,确保季度指标全面向好;要加快资金拨付进度,优先保障各项民生工程资金及时拨付到位;要认真研究中央和省、市提出的新政策新信号,自觉对标、主动看齐,及时谋划做好全年工作,持续夯实经济发展基础;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等工作,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县领导王在腾、陈雄、朱俊威、陈君、熊超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