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4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3日,我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邓卓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张衍彪传达了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文章配图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及时跟进政策措施的研究对接,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深刻认识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以强烈的担当意识、鲜明的实干导向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和市委工作要求在和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推动各项工作向持续推进和平高质量发展聚焦用力。一要不断加快“融湾”“融深”步伐,加快打造成为“双区”重要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茶罐子和油瓶子。二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聚焦重点领域深化改革、深度破题,推进“集成式”改革。三要举全县之力发展实体经济,深入实施产业兴县行动,坚持“稳”字当头,走“扬长避短、错位发展”的路径,加快建设“六个万亩”农业种植基地、打造“六个十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六大服务业”,推动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四要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统筹做好城乡学校优化布局,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教育质量。五要突出抓好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统筹协调县镇村一体化发展,加快城乡融合、推动乡村振兴。六要着力推进绿美和平建设,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确保空气质量排名全市前列,持续厚植和平生态优势。七要持续提升文化软实力,全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持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优化城乡文化资源配置,促进全民文化公共服务均等化。八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牢固树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机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九要扎实推进平安和平法治和平建设,坚持把安全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推进省委全会精神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推动和平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继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大力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二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形成抓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良好氛围。三要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对照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报告、县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力攻坚冲刺,确保完成任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