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8日,县委书记邓卓文先后来到大坝、阳明、合水、彭寨等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把疫情防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各尽所能、各履其职、互相配合、齐心协力,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文章配图

  城乡接合部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区域。当天上午,邓卓文先后来到大坝镇石陂村、合水镇珊坪村、彭寨镇五星社区,现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邓卓文要求,各镇村要严格落实涉疫人员落地排查24小时清零要求,充分发挥公安大数据排查和网格化管理作用,充分发挥“三人小组”“四级网格员”自主排查,持续加强对高风险地区来和返和人员排查管理,确保重点涉疫人员落地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第一时间落实到位。要持续强化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地的核酸采样点管理,确保科学有序运作,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原则,严格执行“落地检”,确保风险人员核酸筛查“全覆盖”。

  在福和社区、福丰社区等核酸采样点及周边商店,邓卓文沿路察看市民群众佩戴口罩情况,实地检查商场商店扫码测温落实情况。据悉,为满足广大市民朋友方便、快捷核酸检测的需求,我县增设了一批便民采样点,其中县城增设了12个。

  邓卓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宣传工作做实做细,引导市民群众人人响应、人人参与、人人尽责,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各级各类工作、经营和生活场所要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和操作流程,切实把防控责任和措施细化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守好每一道关口,严防风险扩散。

  期间,邓卓文还先后来到大坝镇、合水镇、彭寨镇卫生院,实地检查核酸采样点运行和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并叮嘱大家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休息。他强调,各镇要准确掌握各社区和各村的人口底数,及时优化调整核酸检测的点位设置和开放时间,增设帐篷等便民设施,落实“一米线”要求,确保核酸检测规范有序进行。

  邓卓文要求,疫情指挥体系要时刻处于激活状态,各工作专班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立即响应。各镇要坚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加强对村两委干部、村医、志愿者的防疫培训,加强应急人员力量储备,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县领导李世锋参加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