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慎终如始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3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慎终如始,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全力创造良好、平安、稳定的发展环境。县委书记邓卓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文章配图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牢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等待观望心态,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一要主动全面排查,充分发挥公安大数据排查和网格化管理作用,“三人小组”“四级网格员”要持续加强对高风险地区来和返和人员排查管理,确保重点涉疫人员落地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措施第一时间落实到位。

  二要落实落地检,强化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地的核酸采样点管理,确保科学有序运作,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原则,严格执行落地检,确保风险人员核酸筛查“全覆盖”。

  三要严抓扫场所码,压实各镇属地管理责任、各部门行业管理责任,做到场所码“应设尽设”“应扫尽扫”;公共文化单位、经营单位要强化卫生管理,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

  四要强化能力建设,全面加强隔离场所的安全检查,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物资和人员的储备工作,时刻保持疫情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立即响应。

  五要加强督查指导,指挥办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认真查找防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督促及时补齐漏洞短板,持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统筹核酸检测、医疗救护、流调队伍、防疫物资等各类资源,做到科学调配。县疫情防控指挥办要加强领导,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各级党委、政府要带头扛责任、落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夯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县领导陈雄、熊超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