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强调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守好广东“北大门”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4日,县委书记邓卓文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特别是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广东“北大门”。

  

  会上,县卫健局、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分别汇报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分管县领导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邓卓文指出,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中秋、国庆“双节”将近,即将迎来返乡探亲、外出旅游、聚会聚餐的高峰期,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风险急剧增大,“外防输入”工作面临巨大考验。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成员单位,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深刻把握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长期性,清醒看到我县“外防输入”仍存在一定的风险,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

  邓卓文强调要紧绷疫情防控思想弦。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摆正心态、端正态度,咬紧牙关、保持定力,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好常态化精准防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全力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线。一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全面落实精准防控网格化的管理、专业化的监测、大数据的追踪等三项措施,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确保重点人员“找得出、管得住”,确保发现可疑人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管控;二要进一步强化网格管理,严格执行公安、卫健、政府“三人小组”工作机制,加大重点场所管控力度,严格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形成工作闭环,全面消除外防输入的死角和盲区;三要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指导各地各学校加大12-14周岁学生第二剂疫苗接种工作力度,千方百计抓好60周岁以上无禁忌人群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加快构建免疫屏障。

  要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提升工作预见性,超前做好“双节”人员返和高峰期的各项预案,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维护好全县疫情防控良好局面。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带头迎难而上、主动靠前指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持条块结合,全力做实本领域、本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县领导朱俊威、姚家芳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