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和平县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8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县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全县教育战线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推动我县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邓卓文主持大会并讲话。

  

  

  会议总结部署了全县教育工作,宣读了表彰决定,分别对尊师重教先进单位、教书育人先进单位、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学科带头人” “教学能手”、高考奖单位进行了表彰。

  邓卓文强调,要坚持力度不减,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一要办好有高度的教育,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加快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完善素质教育理念下的教师评价体系和学生综合评价机制,切实把素质教育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二要办好有强度的教育,强化政府责任、整合教育资源、优化师资队伍、提升育人品质,推动和平教育在均衡化、标准化、优质化、现代化的道路上实现跨越式发展,用大手笔绘就教育发展新面貌,一步一个脚印把和平教育事业推向前进;三要办好有温度的教育,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要坚持以人为本,管好“三支队伍”一要管好干部队伍,真正让懂教育的行家里手管教育、抓教育;二要管好校长队伍,把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改革创新精神、业务娴熟、善于管理、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选拔到学校领导岗位;三要管好教师队伍,不断提升全县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努力培养一批有示范带动作用的骨干教师。

  要坚持统筹协调,抓好“三类教育”。一要突出质量抓基础教育,确保学前教育优质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教育提质增量;二要突出特色抓职业教育,努力把我县职业学校打造成创新型、技术型人才的摇篮;三要突出亮点抓特殊教育,进一步加大对特教学校的倾斜支持力度,切实提高特殊教育的教学质量。

  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教育责任压实到位,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确保和平教育事业发展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

  在家的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各镇党委书记、分管负责同志;县直及省、市驻和平副科以上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全县中小学优秀教育工作者、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优秀教研员、优秀幼教人员和优秀班主任等参加了大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