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钟志坚当选和平县县长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07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6日,和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城胜利闭幕,钟志坚当选和平县人民政府县长。


  上午10时,县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叶小芳主持会议。会上,县人民政府县长候选人与代表们见面;接着,与会代表选举县人民政府县长,代表们依法履行职责,投下神圣的一票。

  上午11时10分,县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宣布了选举结果,钟志坚满票当选为和平县人民政府县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仁恩代表大会主席团给新当选的县长钟志坚颁发了当选证书。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钟志坚向宪法庄严宣誓。




  新当选的县长钟志坚发表了讲话。钟志坚表示,县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自己担任和平县人民政府县长,是对自己的信任和期待,自己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钟志坚指出,和平历史文化厚重,物产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和平人民勤劳勇敢朴实、自强不息。这些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开拓进取,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等各方面工作成效显著,“两个和平”和智慧生态现代新城建设全面提效破局、开启新局。自己作为新和平人,能够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这一关键期,与56万人民一起并肩作战、干事创业,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深感荣幸和自豪!

5ebe7a6cf46327b066089356838a2ce.png

  钟志坚表示,今后自己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以劲松同志为班长的县委带领下,团结奋斗、共克时艰,为“十四五”时期和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加快建设“两个和平”和智慧生态现代新城,全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标杆,为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钟志坚郑重承诺,接下来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五个必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全面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落实县委既定的各项工作安排,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凝心聚力谋发展。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主动团结县政府班子成员,最大限度调动县直各部门、各镇村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和平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全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各项工作安排在和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在抓高质量发展,抓开放发展,抓绿色发展,抓协调发展四个方面取得实效。三是求真务实为人民。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上作表率,了解民情、倾听民声、纾解民困。坚持唯实、务实、求实作风,全面做好住房教育、医疗卫生、社保创业等民生工程,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和“创文”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四是永葆本色做公仆。将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和平情怀,大力发扬“特区+苏区”精神,认真学习和传承历届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拼搏奋进、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用心用情做担当为民的公仆。




  上午11时35分,和平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