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县长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做好这些工作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1日至22日,县长黄海生先后到合水、彭寨、林寨、礼士、东水、古寨、贝墩等镇,检查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各镇强化工作措施,坚决全面拆除农村破旧泥砖房,为农村人居环境拆出安全、拆出美丽、拆出空间。

20b6250247b4c9daf68c16772287ad0.jpg

  在各镇村,黄海生实地察看了农村破旧泥砖房拆除工作推进情况和村居房前屋后杂物清理、禽畜圈养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黄海生强调,要站在保障广大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对辖区范围内的农村破旧泥砖房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明确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坚决全面拆除农村破旧泥砖房,做到应拆尽拆,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拆出安全、拆出美丽、拆出空间。要开展好房前屋后清理、禽畜圈养、黑臭水体治理等村容村貌提升行动,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高农村管理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要强化拆后管护,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着力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硬件短板,大力推进“厕所革命”、黑臭水体治理,提升垃圾和污水处理能力,持续改善村容村貌。要强化宣传发动,向村民广泛宣传农村破旧泥砖房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村民内生动力,让广大村民自主参与、积极配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快推进破旧泥砖房拆除进度。   

  县领导陈志斌参加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