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我县召开近期强降雨三防工作部署会

作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10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4日晚,我县召开近期强降雨三防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近期强降雨防御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连线至各镇,对全县下阶段强降雨防御工作进行部署。

53dd65a3cd1e45fafd1ac9a0b8d74bd.jpg

  会议听取了县三防成员单位各项工作情况汇报。

  县长黄海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迅速绷紧防汛抗洪抢险这根弦。切实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思想,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牢牢把握防灾救灾减灾工作主动权。要克服侥幸心理,迅速全面细致排查险情隐患。紧盯重点人群,聚焦薄弱环节,提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防范应对,严防各类险情发生。要克服犹豫心理,迅速坚决转移重点地段地点群众。深刻吸取经验教训,强化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及时开展疏散转移群众工作,做到该转移的迅速转移、该撤离的坚决撤离,绝不漏掉一人。要克服松劲心态,迅速压紧压实镇村和各部门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实行县领导包镇、镇领导包村、村领导包户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抓好防灾救灾减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张庆祥、朱俊威、洪炎雄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