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县长调研中考考前准备和创文工作

作者: 来源:县委宣传部 和平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7-2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7日,县长黄海生率队调研中考考前准备和创文工作。

a49065531ebb10063152359ede63972.jpg

  在福和高级中学考点、和平中学考点,黄海生仔细询问考试准备的各个细节,认真听取考点负责人工作汇报。

  黄海生强调,今年中考将在本月20日—22日举行。中考事关广大学子前途,家长牵挂、社会关注,是对我县近年来教育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的一次展示。

  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守安全底线,提前做好考生接送路线安排和交通管制,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关,切实把考生的健康安全置于最重要位置。要强化服务保障,扎实做好考生住宿、防暑降温、设备设施检修维护等各项工作,确保每个环节不出问题,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应试环境。

  在位于青少年宫的县校外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以及东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黄海生详细了解我县创文工作开展情况。

  黄海生要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要加强与县教育局以及学校的沟通配合,强化信息互通,及时为有需要的学生开展心理辅导,同时结合教师培训,进一步提升教师心理辅导能力,切实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各社区要认真对照创文标准,对辖区内的各个环节进行逐项排查,摸清当前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紧扣创文标准,突出问题导向,列好台账清单,逐项落实整改,确保创文工作不留死角。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日常管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平台作用,积极创新文明实践载体,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各项活动,不断满足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提高社会文明水平。

  县领导黄伟章、袁华丽、陈雄参加相关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