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县长黄海生率队调研教育工作 强调要坚定信心 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备考和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工作 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作者:陈嘉俊 叶鹏宇 来源:县委宣传部 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县长黄海生率队调研教育工作强调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备考和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工作,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县领导陈志斌参加调研。

当天,黄海生先后到和平中学、阳明中学、阳明镇第二小学、福和高级中学,详细了解我县教育教学及高考备考工作情况。黄海生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教育事业,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改善办学条件,优化配置教育资源,全县教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县教育部门和各高中学校要进一步坚定信心,营造氛围,力争在今年高考中取得新的突破,以最优异的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进一步做细高考备考工作,把各项工作想得更加周到、周全、周密一些,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考虑得更加充分一些,密切关注考生的学习生活,加强考生心理辅导,补足考生成绩短板,努力让考生在高考时超越自我、考出更高水平。要加强后勤保障,全力做好学校周边交通秩序、饮食安全、试卷保密等各个环节安全备考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加强社会、家长与学校的沟通,积极营造支持高考、服务高考的良好社会氛围。

黄海生要求,县教育部门和各高中学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重要性,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想办法、出实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切实把学业水平考试的各项工作做好,加强教育引导,充分激发学生为国家发展、为社会进步、为民族振兴而奋斗的内生动力,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调研中,黄海生还看望了部分正在备考的高三学子,勉励他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科学备考,全力冲刺,以一颗自信心来备考,一颗进取心来迎考、一颗平常心来参考,克服一切困难,考出理想的成绩,回报父母,为和平争光。

(记者/陈嘉俊 叶鹏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