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摩电”整治】严查严管!我县开启道路交通安全摩电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 来源:和平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7日,我县举行道路交通安全摩电专项整治行动誓师大会,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火桥,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民辅警代表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誓师大会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主要负责人对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摩电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表态发言;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火桥作了动员讲话。

  谢火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立足自身工作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交通管理主力军作用,把摩电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当前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来抓,自我加压、自我激励,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制定的集中整治摩电专项行动要求,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严管严罚,推进常态化治理,从严从快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强路面管控,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曝光,以高压态势强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通力协作、共同努力,要多措并举开展隐患排查、问题整治、联合执法、宣传发动等工作,打好“组合拳”,全面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墙,发展构建更安全、更有序、更畅通的和平道路交通环境。

  誓师大会结束后,由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等单位组成的巡游车队,从县公安局大院出发开始武装巡游。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我县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最大程度遏制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事故,从3月5日起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摩电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加大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未佩戴安全头盔、不按道行驶、闯红灯超员、超速、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