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找准定位 突出特色 高质量推进“百千万工程”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6日,县委书记邓卓文到大坝镇、热水镇调研“百千万工程”,强调要锚定加快典型镇、典型村建设这一目标,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培优做强特色精品产业,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示范带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天,邓卓文先后来到大坝镇水背村、热水镇圩镇,实地调研典型镇村建设情况。邓卓文强调,“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典型村培育工作事关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加快发展的宝贵机遇,把“百千万工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头号工程来抓,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邓卓文要求,要持续落实好“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村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公共配套服务,加大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整体村容村貌,把项目落实到群众看得到、用得上的地方去,让群众可知可感可用,以“小投入,大回报”的工作思路和善用“微改造”出“新亮点”的工作方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立足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定位,制定切实可行的创建方案和措施,以更实作风、更硬举措加快推进典型镇村创建工作。要充分利用本地特色资源,走好产业特色化、品质化、差异化发展之路,进一步激发县镇村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要紧抓项目建设,通过提前谋划、科学布局,统筹经济、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邓卓文强调,热水镇作为全县唯一入选的典型镇,要切实承担起示范引领作用,围绕“典型镇”工作思路,致力打造“小而特”精美圩镇,从而带动周边乡镇、村庄发展,实现美丽乡村、富裕百姓目标,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县领导王在腾参加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