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供销联社:夯实基层基础 发挥体系优势 加快打造运行高效的“三农”服务网

作者: 来源:和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县供销联社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在构建冷链物流骨干网、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网、农业社会化服务网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打造运行高效的“三农”服务网。

  文章配图

  在和平冷链物流产业园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三栋大楼已经拔地而起,冷库里的货架整齐排列,等待验收后便可正式投产运营。项目负责人严少华介绍,目前项目一期综合楼、冷库、农产品加工车间以及配套的消防水池、泵房均已施工完成,二期工程计划于今年初动工。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当前,我县正致力于打造“六个十万亩”农业种植基地,冷链物流建设是必不可少的“地基”工程。为了健全农产品出村进城冷链物流网络,重点解决县内百香果、猕猴桃等农产品运输储存痛点,县供销联社积极对接省、市供销系统,争取资金支持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县供销联社主任曾高文告诉记者,冷链物流项目建设有效填补了我县在农产品流通加工板块的冷链短板,产业园整体规划1.5万吨库容量,已完成项目投资1亿元,建成后可有效解决农产品流通仓储以及加工面临的瓶颈问题。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破难题,促发展,建设更加完善的配送网络是基础。广东供销农产品直供配送和平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该中心集统一收集、统一检测、统一配送的服务网络已经基本建成,能够为果农和水果销售商提供省时、省力、省心、放心的农产品直供配送服务,有效畅通生产者与终端客户之间的渠道。

  文章配图

  促进农业经济发展,农业科技是关键。在不断健全运输物流体系外,县供销联社加大镇级综合服务站建设,为当地农户提供种养、电商技术培训和农业生产融资等服务。走进彭寨镇供销合作社农产品综合服务站,农技培训区、农业社会化服务区等功能区域映入眼帘,种植户们正专心致志地接受常见病虫害防治专业技术培训。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县供销联社表示,将充分发挥供销社的组织体系优势和服务网络优势,以构建“供销一张网”为重点,聚焦粮食安全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实现“产、购、储、加、销”全产业链数字化管理,助力我县打造成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