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新学期,和平公安“护校安园”执勤上岗

作者: 来源:和平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2-2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2月20日,全县中小学、幼儿园2024年春季开学,和平公安“护校安园”准时执勤上岗,常态化做好“护校安园”各项工作,全面加强校园周边整体安保工作,为全县7万多名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返校、返园开启护学模式,筑起安全防线。

  为切实做好“护校安园”工作,县公安局制定下发了《关于传发2024年春季全县公安机关护校安园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充分认清常态化“护校安园”工作的长期性和重要性,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细化职责任务,积极担当作为,严密组织定点值守和动态巡查“护学岗”高峰勤务,全面加强学生欺凌整治,全面加强校园安全和法治教育,做到“防范严密到位、管控精准有力、整改全面彻底、制度健全管用”,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全力维护校园及师生安全。

  在开展“护校安园”工作的同时,各辖区派出所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以法治方法解决矛盾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1_副本.jpg

3_副本.jpg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